永远钟情于青梅竹马与年上隐忍。

© 氿安.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向死而生1

楚子航生贺。
我们都在等你回来。

*半架空,私设如山
*特工楚x开挂情报员路
*bug应有尽有

“救——命——啊——”
路明非从十八层楼上往下掉的时候,很想在死之前豪气冲天气势如虹地大骂一句芬狗老子信了你的邪,然而他还是很没出息的选择了求救。

狗X的芬格尔,为什么要让他一个划水毕业的情报专员来出外勤任务?还说什么哎呀只是一个一米六五的小矮子很好解决的,你特么怎么不说人家里有四座国际拳击类赛事的冠军奖杯和两头美洲豹当宠物呢?!

任务倒是完成了,但自己也要嗝屁了呢。路明非眼含热泪,忍着后背嵌进玻璃的剧痛,朝着自己飞出来的窗口扔了个迷你电磁脉冲器。

Boom Shakalaka。蓝光像一层波纹,扩张过的地方立刻就陷入了短暂的电路脱控,整栋大厦瞬间断电漆黑一片。路明非觉得心好痛,自己连场恋爱都还没谈过就要被迫跳楼然后死翘翘了吗。

那当然不行了。

“路——鸣——泽——!!”路明非撕心裂肺地大吼,同时从腰包里抽出一支针剂给自己打了进去——特化剂对于他这种等于没强化过的常年死宅的弱鸡体质也只能起到强化五感和修复伤口的作用,要是处在现在这种情况下的是执行部那群剽悍的特工师兄师姐们,早就用五花八门的方法解决了——几乎是在瞬间他的双眼亮如灿金,血肉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生长,将碎玻璃硬生生推出身体。下落的重力和脉冲波产生的气浪让他的发型和衣摆都十分任性地全方位自由飞舞。

“好的哥哥。”耳麦也在脉冲波的影响下罢工了,然而里面却依旧传出了一个十几岁少年的清脆声音,“根据你的体重和自由落体公式,再加上气浪的压强以及初速度,预计你落地时的速度为——”

路明非懒得和他在这种时候拌嘴——血肉强行生长闭合带来深入骨髓的剧痛,下落中鼓膜轰鸣,内脏仿佛也在颤动,他干脆双眼一闭开始调整自己的呼吸。

“开个玩笑嘛我亲爱的哥哥,别生气啦~”游走在电离子之间的超常AI像个爱捉弄人的小恶魔,“超A级特工楚子航,确认对接。祝你们凯旋。”

路明非蓦地瞪大了眼。

楚子航穿戴着滑翔翼,钢筋铁骨般的手臂在路明非即将亲吻大地的前几秒钳制住了他的腰,一拉操纵杆就滑进了夜色里。路明非看着对方在黑夜里和自己一样明亮的黄金瞳,心想不愧是超A级,以他的体重造成的下落冲击对楚子航来说毫无影响,跟提溜一袋大米同样轻松,他却是眼前一黑险些连肠子都吐出来。

楚子航在核对任务信息,抽空看了一眼怀中青年在月光下雪白的脸,片刻后路明非的脸更白了:“师兄,呕……谢谢你来救我,呕——我、我们要到了吗,我感觉玻璃要扎到我的肠子了…。…”

楚子航把路明非带到就近的Safe House,放上床用手一摸后腰,的确是一片粘糊糊的血。夜行衣的拉链在腰侧,路明非趴着嘶嘶抽气。楚子航尽量放轻了动作拉开拉链把那一截衣服卷上去,有几处半大的伤口自愈了,血块和衣服凝结在一起,撕扯的时候路明非止不住地哆嗦。

“忍着点。”楚子航拿了急救箱,有一块五分之一巴掌大的玻璃斜插进皮肤,取出来以后才发现是断口边缘太过锋利,一次又一次地划破新长的皮肉,没办法自主把它推出来。

黄金瞳慢慢黯淡下去,特化剂的效果在减退。路明非在浴室里用湿毛巾打理了一下湿漉漉脏兮兮身上全是血迹的自己,腰上伤口撒了药粉裹了绷带,疼痛卷土重来变本加厉,换上干净的衣服时手软脚软腿根还有点抽筋。
沾血的夜行衣已经被楚子航拿出去处理了,回来的时候居然还买了点吃的。路明非套着件大一号的卫衣,光着脚在客厅乱窜。

“把袜子穿上。”楚子航皱了皱眉,“你在做什么?”

“我在找信号啊师兄!”路明非抓着手机满屋子乱窜,因为疼痛不住跳脚,最后蹦到沙发上去站直身体伸长手,“我一定要在芬狗发现之前把他踢出任务!”

“……”楚子航无语片刻,看着自己跳脱的师弟,内心觉得好笑但面无表情地说,“我帮你结了,芬格尔没把自己算进去。”

路明非这才觉得满意了,手机一收凑到楚子航身边去,扒拉了几下便利店的袋子,呼噜呼噜地吃得很欢。

“要睡么?柜子里有毛毯。”楚子航热了杯牛奶给路明非,然后拿上他的装备——深色布条紧紧缠绕着的一把长长的兵器,带着日本刀特有的弧度。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凌晨四点二十七,路明非愣了一下,叼着半口面包吐字模糊:“你,你要出去?”

楚子航略一点头:“任务还没收尾。”

“啊?啊,那你忙我没关系的……”路明非挠了挠头发,又想起来捏过肉松面包手上有油,一激动就差点咬掉舌头,赶紧喝了一大口牛奶压惊。

“小心点。”楚子航伸手去把路明非嘴角的一点牛奶渍擦掉,“困的话记得睡,别乱动伤口会愈合快一些。上午九点四十五我会过来接你。”

太苏了。太撩了。路明非把自己埋进沙发里,捂着脸在心中呐喊,我要是女孩子就已经开始想要给师兄你生孩子了。

当然不久以后动辄就会被灌一肚子米青液的路明非会非常庆幸,幸亏自己生不了,不然他根本养不起啊。

“哥哥,你现在就是一标准的怀|春|少女。”路鸣泽出现在他的手机显示屏上,啧啧赞叹,“不过说起来楚子航对你可真好啊,我伪装成EVA给他们那个任务组发消息,他居然二话不说把任务丢给凯撒然后跨越大半个国家过来救你。”

路明非脑子里空白了一下,片刻后他颤颤巍巍地问:“……你是怎么说的?”

路鸣泽狡黠地笑了笑:“哦也没什么,就你被外国喵吓
得腿软动不了需要亲亲抱抱举高高而已。”

回想起那两头美洲豹虎视眈眈的血性眼神和返回卡塞尔以后可能面对的嘲笑,路明非情真意切地感谢他:“我X你大爷……”

tbc.

评论 ( 4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