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钟情于青梅竹马与年上隐忍。

© 氿安.
Powered by LOFTER

【YOI/维勇】Young And Beautiful

1129我亲爱的勇利小天使生日快乐!

I've seen the world

阅尽繁华

Done it all, had my cake now

历尽沧桑,心慵意倦

Diamonds, brilliant,and Bel Air now

金迷纸醉,杯酌换盏,迷人芬芳


鲜花和玩偶抛洒到冰场上的时候,勇利保持着最后一个动作,努力地调整自己的呼吸。

观众的欢呼声和尖叫声刺激着鼓膜的振动,混杂着自己剧烈的心跳,站在场外的那声呼唤依旧是最快也最强烈地传达给他的。

“勇利——”银发的俄罗斯男人冲过来紧紧地拥住他,抱着他的腰不住地原地转圈,同样的兴奋由这个人传达出来显得尤为有感染性,“Perfect!你简直太棒了!”

胜生勇利回抱住他,这句话好像在哪儿听到过。

他在双眼模糊的时候微微红了耳尖,把脸埋在对方的颈窝里。

出成绩的时候勇利膝盖上坐着马卡钦,因为略微近视的缘故凑近屏幕,美奈子喜极而泣的祝贺和紧贴后背的炽热心跳让他有了一种小小的解脱慵懒的心理。他现在站在那个最高的位置了,在他自小就憧憬着的那个人所在的地方。

“太好了勇利。”维克托将吻落在他的耳廓,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太好了。”

记者采访没有花费多少时间,当晚的庆功宴上勇利没喝多少酒,因为维克托帮他挡了,理由是比赛很辛苦,不宜再宿醉。作为一个酒场黑洞维克托其实在挡酒这种事上是很没有说服力,特别是当他喝高了之后又开始试图把内裤甩到别人脸上的时候。

作为一离开滑冰场就摇身一变成了品行不好的俄罗斯小野猫的尤里·普利赛提对此冷冷地哼笑道:“平常要喝那么多伏特加才会倒的人,现在在几瓶清酒面前装什么装。”

维克托回以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傻笑。

等回到长谷津,接受了一大帮父老乡亲的祝贺和问候,乌托邦胜生里的温泉成了最佳的放松地点。马卡钦裹着浴巾摊在一旁,维克托伸出手把勇利的额发往后捋,露出饱满光洁的额头。

“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呢?”维克托问道,“这个赛季结束了哦。”

勇利摇摇头:“暂时还没想好。维克托呢?要回俄罗斯吗?”

“是的。”银发的男人没有漏看到黑发青年眼底的失落,于是微微弯起他好看的眉眼,如是问道,“勇利,愿意和我一起去俄罗斯么?”

“……好呀。”勇利稍微犹豫了一下,小小声道,“但是说好比赛结束了之后我就可以吃炸猪排盖饭的,能不能……吃了再走?”

Hot summer nights, mid July

仲夏夜茫,七月未央

When you and I were forever wild

我们年少轻狂,不惧岁月漫长

胜生勇利想,他从少年时代就开始憧憬着花滑界的帝王。

而今他有幸能让一直以来的憧憬对象作为他的私人教练,得到他的指导和认可,他才二十三岁,有什么理由不坚持下去呢?

他还想……和他站在同一片冰场上。

The crazy days, city lights

纵情时光,华灯初上

The way you'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

我们嬉戏追逐,童稚之心难藏

莫斯科进入了逐渐转凉的天气,厚风衣的衣摆,海蓝色的长围巾在空气中飘摇。

望着兴高采烈地举着两个彩虹棉花糖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勇利默默地思考着眼前这个人真的是要三十岁的人吗。简直三岁不能再多了。

然后他把自己的围巾拉高了一点挡住小半张脸:“你不带围巾起码带个口罩好么,我要去买副墨镜才行了。后面偷拍的闪光灯简直是要要亮瞎我。”

I've seen the world, lit it up,as my stage now

忆睹寰宇,舞阶闪耀

Channeling angels in the new age now

绝代风华,天使脸庞

Hot summer days, rock 'n' roll

白日盛夏,放纵摇摆


两个人把棉花糖分吃完,维克托在被勇利脸红心跳地拒绝了之后只能十分遗憾地舔了舔自己手指上的糖丝,也不知是一时兴起还是早有预谋地说:“走吧。我带你去冰场。”

作为培养出世界选手赛中五连霸的最高峰滑冰者的国家,俄罗斯的每一处冰场似乎都有维克托训练和比赛过的影子。

而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上的大型溜冰场更是最完美的。冰面宽广不说,在当中还能从从各个角度欣赏圣瓦西里大教堂和国家历史博物馆这等红场上的知名建筑。

勇利一边望着维克托的发旋一边想,无论多少次,只要意识到眼前这个半跪着为他穿上冰刀鞋的人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他就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

然而维克多轻轻按住了勇利的肩膀,让他的意欲起身变成了乖乖地坐在凳子上。

紧接着维克托脱下了他的风衣,只穿着一件加绒的白衬衫滑入了冰场。

四下里寂静无人,冰场上缓缓流泻起音乐,维克托随之而动。

那是「Yuri  On  Ice」。

The way you play for me at your show

你华装登场,独为我而唱

And all the ways I got to know

精致容颜,魂灵不羁狂妄

Your pretty face and electric soul

你盛装回眸,你一睹难忘

点冰跳,勾手跳,刀刃跳。

那是维克托作为教练的这段时日里从未展示过的,如此熟练干脆而美得惊心动魄的跳跃。

勇利知道自己的眼眶一定是湿润了。原来维克托一直都知道,知道他的所思所想,知道他想和他并肩站在每一片冰场上。

维克托在音乐的靠后段完成连续步,然后朝勇利伸出了手,作出一个十分绅士完美的邀请的姿势。

勇利站起身来向他靠过去。

他听见自己胸腔里呼之欲出的心跳。

没有任何技术性动作可言,维克托只是虚虚地搂着勇利的腰,在冰面上随意滑行的时候他们十指相扣。

像是一同走过了教堂的红毯,终将会留在历史的记忆中。

Dear Lord, when I get to heaven

天父在上,当我去至天堂

Please let me bring my man

可否有他陪伴身旁

When he comes tell me that you'll let him in

与他同行,允他入场

Father tell me if you can

神灵请赐我承诺

他们在红场上喂鸽子,浅淡的阳光模糊了所有的轮廓,异常温柔与缱绻。

羽毛灰白或纯白的象征着和平的鸟儿友好而乖巧地啄食着掌心的食物颗粒,教堂钟声响起,成群的鸽子飞起,鸟群飞起的时候轮廓隐隐约约的银发男人单膝跪下,在天空骤晴的那一刹那执起勇利的指尖亲吻:“Marry  Me。”

献上那枚戒指和全部的自己。

Oh that grace, oh that body

优雅身姿,贵胄气场

Oh that face makes me wanna party

让我沉沦疯狂

He's my sun, he makes me shine like diamonds

他如日光,使我若钻石夺目,璀璨

这个男人从每一个方面成就了自己。

勇利一手捂着自己的嘴,半晌之后说:“我愿意。”

Will you still love me

当年华不再,容颜老去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你是否爱我如初,直到地久天长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当一无所有,遍体鳞伤

你是否爱我如初,直到地久天长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

我深知你会,我深知你会

I know that you will

我深知你的爱经久绵长

哪怕是以后他们都老了,一个成了胖子另一个成了秃子,老得再也滑不了冰了也没关系。

他喜欢的人眼里有过他在冰场上风情万种的样子。

评论 ( 12 )
热度 ( 8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