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钟情于青梅竹马与年上隐忍。

© 氿安.
Powered by LOFTER

【K|尊礼】狐说(11)

感谢忍受这文到现在的小天使们(你。

-----------------------------------------------------------------------------


Chapter.11关爱智障,更关心你


“灰之王,您也站在那边吗。”


宗像礼司在硝烟里眯起眼,微微翘起的眼角被烟尘弄得有一点水光潋滟,青星顺着他的精神共鸣伏下头作出预备进攻的姿态,鳞片锋利的边缘细小地颤动,嘶嘶吐信。


凤圣悟喷出一口气,带着嗡嗡的震动,灰霾瞬间四散开来。


“自当年伽俱都事变,很长的时间里御柱塔一直无视了我们的愿望。妖力的强弱决定了妖怪们的地位,甚至「空色」的一则悬赏令就导致了多少本不该有的死亡。我绿之氏族,司掌变革,最初恪守本分仅仅是不断观望着这个世界,然而在那之后我所梦见的世界,是平等。”比水流的身形在凤圣悟的灰色结界里捉摸不透,声音却从四面八方笼罩下来。


“哦呀,在您看来控制德累斯顿石板里所封存的妖力就称之为‘平等’吗?”宗像礼司面不改色地在身侧展开青色圣域,“恕我直言,有这种想法的您大概需要去看心理医生。”




 

草薙出云分享着淡岛世理的通话端口,听着里面的对话面无表情地想,为什么不直接去看精神科医生。


赤狐族狂帅酷霸拽地站在迷雾重重的通道入口,把守的日高晓和道明寺安迪不知道该拦不该拦,周防随意一个眼神,呼啦啦燃起的赤色狐炎把凤圣悟的灰霾烧了个干干净净。


周防双手插兜漫不经心地走进去,对峙的三位王权者都没开口,威兹曼干巴巴地对着吠舞罗嗨了一声,一时间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看起来像是在巡街收保护费的黑社会老大赤狐王周防尊身上。


“……空气质量真差。”周防·丝毫不知状况为何物·尊评价道。


常年笼罩在周防身边带着烟草气息和威士忌酒精味混杂的空气状态下导致产生呕(ren)吐(shen)错觉的青狐王宗像礼司不甚明显地翻了个白眼。


“那什么,要打就快点。”周防·在出云麻麻的示(yan)意(dao)下下意识表情凶残·尊补充道,“安娜要放学了。”


狐王三对二,赤狐炎压制凤圣悟的能力,S4和吠舞罗足以解决Jungle。胜算非常大,草薙暗想,如果比水流没有什么阴招的话。



“德累斯顿石板在我手上。”比水流面色不善,“想要比比看谁的妖力最持久吗?”


总感觉听上去有哪里怪怪的,淡岛世理抿了抿嘴唇,轻声道:“室长,需不需要启用那个设备——?”


宗像礼司微微摇头:“不用。白银之王会负责解决的。”




威兹曼蹬蹬蹬倒退两步倒吸一口冷气,难以置信地问:“御芍神紫,当日你把我从飞艇上丢下来就是为了偷德累斯顿石板下来?”


御芍神紫摸不准他到底想表达什么,握刀站在比水流身后沉默。


那是他的飞艇「天空帝国」里放置好的德累斯顿石板。虽然并不知道当日袭击他的御芍神紫究竟用了什么办法把如此巨大的石板不声不响地运输下来并且还躲过了空中全覆盖系统「达摩克利斯之剑」的探查,但眼下这确实该归咎于是他的过失。


宗像礼司扫了他一眼。


阿道夫·K·威兹曼有点茫然:“可这只是个模型啊。”




 

御芍神紫感觉自己有点石化。

 


“德累斯顿石板一直在德国,我的姐姐的研究所里啊。”威兹曼解释道,“我只是想平时的科研数据能有测试点,所以弄了个模型摆在实验室里来着。”


宗像礼司:“哦呀。”




完全游离在事件外的周防不屈不挠地试图翻过巨大莹白的蛇身去找宗像:“……你一定要这样?信不信我烤了你?”


青星:“嘶嘶!”



凤圣悟伸出前爪扣紧石板:“那你打算用什么理由解释发光感应?”


威兹曼抓了抓发尾,笑容腼腆而羞涩:“每次都用新的荧光剂标记的话比较麻烦,而且实在是太浪费了,所以我改装了点靠妖力催动的荧光粉……”

 

比水流头昏脑涨,决定把杀手锏丢出去:“白银,无色之王在你身体里面。”

 


“……哦。”刚刚从威兹曼掉进来的天花板空洞里仪态威严地跳下来的黄金之王如是冷漠。


阿道夫·K·威兹曼心说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呃,中尉你听我解释——”

 

“不用解释。”国常路大觉冷冷的眼神让威兹曼有点汗毛倒立,他转过头去看着比水流,“S4,吠舞罗,御柱塔都在这里了。你几位……是一定要打一架再进监狱还是现在就投降?”


五条须久那抓紧镰刀咬牙切齿:“动手就动手,谁怕——”


“大人说话小孩子还是要好好听着。”


温柔但不容拒绝的声音传来,那是一种像是扩张力一般的威压,五条须久那发现自己有点发不出声音。御芍神紫只觉得手里一空,猛然发现刚才那失神的一刹那夜刀神狗朗抢走了他的爱刀「过」,而黑犬的身后,是多年不见的三轮一言。


宗像已经一点杀伐之意都没有了,七王齐聚,这是自妖王九尾天狐封印德累斯顿石板一来从未有过的场面。特别是无色之王还是两个,哪怕其中一个“据说”潜伏在白银之王的身体里。


周防像只懒洋洋的雄狮,磨磨蹭蹭地凑到宗像身边:“你现在可以让人去把他们都铐上,然后跟我走。”


草薙·恨铁不成钢·对没用的长子甩眼刀·出云深吸一口气:“黄金之王,在您带走他们之前,请绿王先把十束多多良交还给吠舞罗。”


比水流面无表情:“那是谁?”


镰本力夫奇道:“你不知道?!你们新的无色之王,那天在天台上开枪掳走了我们的族人——”


“啊!King!草薙哥!”伏见猿比古不知何时跑去了楼上,从几层高的回旋楼梯上毫不犹豫把兴奋叫喊着的人类丢下来,“还有吠舞罗的大家!好久不见我真是想死你们了啊啊啊啊啊啊——咦小安娜呢?”


吓得魂飞魄散的吠舞罗吉祥物一边助跑两步变成狐狸去接住正在自由落体的十束多多良,一边撕心裂肺地怒吼:“死猴子你疯啦——?!?!?!”


伏见露出漠然的笑意,轻松地一跃而下,起身后转而向宗像报告:“在监控室里能看到,他在帮绿族篡改视频资料。”


吠舞罗成员均上前表示了关心与问候,周防正在努力和青星对瞪,草薙·出于人道主义关怀·其实是心焦熊孩子折腾的麻麻·出云深吸了口气:“十束,你没事吧?”


“没有啊。有什么事?”十束笑眯眯地扑过来抱了草薙一把,“我不是传信给你们说我没什么事吗?”


“……你有吗?”草薙狐疑地搜索了一遍记忆。


“我把耳环寄回去了哎!”十束唔了一声,“那个快递小哥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会帮我送到的!想着King会去找青王才特地寄去了S4嘛!当时很着急要走也不知道快递有没有搞清楚我的意思……”


宗像把天狼星还刀入鞘,青星也变回原来的大小,溜到宗像腰上缠好:“你留在这里做什么?”


“啊我喜欢摄影嘛,之前有人邀请我帮忙,那天我就去和对方见面啦。没想到遇到无色之王杀人灭口的现场,大概是为了夺舍之类的吧?不知道为什么随后过来的绿族人以为我是共犯非要友好地把我带走,我又打不过人家……他们居然摔坏了我的相机诶!”十束愤愤不平,“来了之后虽然不会操作Jungle系统,但我会剪辑视频呀,工作室里的人蛮好的,就顺便帮他们要上传的视频PS一下加点背景音乐……呃……草薙哥……?”


草薙出云一言不发掉头就走。





 

这估计是狐族王权史上最值得记上一笔的战争,还没来得及开始就结束了。


黄金之王命人关押了比水流和凤圣悟,以及氏族的高级干部,然后去了一趟德国见克罗蒂雅;御芍神紫被三轮一言提溜回去进行爱的教育,也顺手带走了(看上去像个)未成年的五条须久那;夜刀神狗朗听从吩咐跟在威兹曼身边亲自确认是否真的如同比水流所说那样身体里潜伏者新的无色之王,不满意的Neko天天和他打架。


东京妖界都在流传七色狐宗动荡,然而几大氏族一片风平浪静,宗像还颇有闲心地派人挨家挨户的查户口。


安娜快要升上高中,草薙经常约淡岛出来吃饭,伏见和八田依旧见了面就又是亲又是打,周防……天天都在蹲S4的大门。




十束多多良打扫了一个月的吧台。

Fin.

评论 ( 2 )
热度 (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