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钟情于青梅竹马与年上隐忍。

© 氿安.
Powered by LOFTER

Jealous

Mike发现事情不对的时候似乎已经迟了。


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Mike   Ross都不算是个迟钝的人,甚至在某些情况下还相当的敏锐,但是这一次事情的发展显然不是那么的差强人意。



Harvey在生气。不是很明显但又很明显。



比如说今天早上他醒过来的时候,Harvey并不在床上——一般来说Harvey会比他先睁眼,然后等他一起起床,两个人在浴室里黏糊一会儿就出门,去律所的路上随便吃点什么早点;或着Harvey会先去厨房弄好早餐,接着不声不响地在书房做工作,直到Mike裹着毯子或者他的衬衫或者别的什么光着脚来找他——Mike确实找到了Harvey没错,不过是在餐桌旁而不是书房里。


名震律师界的Harvey   Specter居然在餐桌边上发呆。手里的晨报还拿反了。


Mike凑到他身边的时候没有和往常一样的早安吻,甚至在律所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时他乖乖的主动亲上去,Harvey的回吻也相当敷衍。


最可怕的是,Mike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已经整整四天没有接手单独的Case了。










「所有人都看得出来Harvey最近心情不好,Mike,连Louis都知道这段时间得躲着他走路。」Donna一边在键盘上十指如飞一边抽空填桌面上的报告,然后她安慰地看了Mike一眼,「毕竟上一次一个案子拖了快三个月都还没有解决,是好几年之前你没有出现的时候才有过的事了。」


「可是他已经好几天没理我了。」Mike有点局促不安地叉握十指,「我有做过什么事情让他生气吗?」


显然这是个严重的问题,Donna停下所有动作:「你刚刚说什么?!」


Mike看上去显得更苦恼了:「我觉得Harvey在生我的气,可我不知道为什么。」


「你的意思是说Harvey在一个人生闷气吗?我真是不敢相信,这可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啊!」Donna毫不犹豫地说道,「Harold,我现在很忙——你别说话!转告Norma再让她转告Louis三个钟头之内别来找我否则他永远都拿不到他的调查报告了!哦我知道你一定知道该怎么让Louis知道所以请你立刻转身回你的隔间再见。现在,Mike,一件不漏地告诉我这几天你都做过什么事?啊你和Harvey的‘那件事’就不用告诉我细节了。」


Mike无奈地看着她:「我向Jassica提交了上个案件的完结报告,帮Louis收集过几次资料——他和我说Norma洗澡的时候摔倒在浴缸里了——还帮他跑过两次外勤,然后还约Rachel出去过几次……除了这些就只是在帮Harvey整理上庭文件和说服证人出庭了。」

说完又想起什么似的小声补充了一句:「Harvey……他……他这几天都没有碰过我……」




「Ohh——」很明显Get到了什么重点的Donna一脸震惊,「Oops.」










Harvey    Specter走进律所属于他的私人办公室的时候,见到的并不是他的初级律师兼恋人的Mike   Ross在帮他研究案情或者泡咖啡,而是他精明能干人缘极好的美女秘书Donna悠闲地坐在他低调奢华的沙发上,把玩着他上档次的签名纪念版唱片。


「你——」


「证人的笔录在你桌上;音频原件在你电脑的桌面上;对方律师要求下午开庭之前见你一面——耽误了这么长时间他们还不识趣,我完全赞同不和解直接在法官面前把他们虐成渣渣——所以我帮你推掉了;Louis丢给Mike的工作我已经让Harold解决了;Jassica说干得漂亮,但是明天最迟十点她必须看到你坐在你的办公室里——最后,Mike和Rachel吃饭去了。」Donna站起身来把唱片塞回书架,语气无辜而诚恳,「我要向你道歉,Harvey,是我建议Mike请Rachel吃饭的。」



Harvey只得深吸一口气:「所以你又给他出了什么主意?」


Donna认真地看着他:「Mike和我说你为了这个Case牺牲了很多私人休息的时间。前几天我偶然和Rachel聊过,她父亲有个朋友,收集了不少有纪念意义的老唱片,Mike知道你们终于要结束这个该死的案子了,就想着要为你庆祝一下,他拜托Rachel搞到了几张你喜欢的乐队出的最初版的唱片——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放在你的床头柜里——出于礼貌和感谢,他请Rachel出去吃饭了。而且为了你们俩的案子,她也熬过好几天夜。」


Harvey瞪着Donna,默不做声。


「承认吧Harvey,你就是吃醋了。」他美丽精明的秘书笑得狡黠,语气略略夸张,「因为案子拖沓,Louis又时不时来骚扰,Mike还在这种时候背着你约Rachel出去,简直就是火上浇油了是不是?你明明发现了又不问清楚,就一个人不声不响地耍小脾气,我要是Mike一定跟你分手。」



「他当然不是你。」Harvey从鼻腔里发出叛逆儿童才有的气音,心下高兴表面却不动声色。



「得了吧Harvey。」Donna一眼就看穿了他的心理活动,「下午一定要把对手收拾得体无完肤屁滚尿流,然后你得开一瓶最好的威士忌——哦但不是和我一起庆祝,当然这件事很重要不过我允许你推到明天——滚回去好好向Mike道歉。」


「还要你提醒我?」Harvey以一副傲慢到性感的表情挑眉,「Donna……谢了。」

 


「You're   welcome.」









在终于有了压倒性优势的证据下,法庭可以说就是Harvey     Specter的不败战场。

经由陪审团认定,法官下达判决之后对方律师终于颓然认输,Harvey无视了对方杀人的眼刀,坦然地接收了委托人的支票,然后心情愉悦地回了家。


然而Mike并不在家。



Harvey倒是真的在床头柜里找到了唱片,他坐在床边用指腹微微抚摸上面的纹路,心里有种异样的温柔。





「我们赢了,Mike,委托人多付了我们5%的酬谢。」Harvey打给Mike,似乎处在某条街道上的嘈杂声让电话那头的人听起来有点紧张,「我到家了,你在哪?」




「Harvey?抱歉下午你上庭我没来不及过去,我去帮Benjamin做数据分析了——」Mike措辞了一会儿,「Donna向我保证过她会解决这事儿的……对不起,我不该瞒着你的——我想给你一个惊喜来着,Harvey,你、你不生气了吧?我刚送了Rachel回家……」



电话那边没了声音。






「Harvey ?  Honey?」Mike显而易见地犹豫了一下,「H——Husband ?」




「Shut   up ,Mikey.」Harvey躺倒在他们的床上,老式唱片的音乐缓缓在房间里流淌,琥珀色的威士忌在水晶杯里投射出美妙的光影,他终于忍无可忍地笑出声,「Get   your   ass    here ,now.」






Fin.


评论 ( 25 )
热度 ( 51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